iT邦幫忙

DAY 9
8

情緒釋放方法系列 第 9

情緒釋放之8. 脾經-缺乏自尊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脾經,對免疫系統非常重要,與內分泌系統息息相關。
脾經,對免疫系統非常重要,與內分泌系統息息相關。

和脾經相連結的情緒有:缺乏自尊,不敢悍衞自己,膽怯,軟弱,缺乏魄力,依賴他人,缺乏安全感,覺得沒有希望,無法控制自己的人生,憂慮,懷疑並恐懼未來,覺得自己不好,不美,不聰明,充滿負面的信念:「我不苗條」,「不堅強」,「不夠勇敢」,「我不值得,不該得到這樣的報償」,「我做不到」。

去觀想,你是否有這些情緒。

靜靜的,閉上眼睛,放鬆全身,將注意力集中在這些讓你感覺到沒有了自尊的情境裡。你沒有起身悍衞自己的時候,以及,你覺得受到威脅的時候,你覺得無法掌握自己力量的時候,你不敢設定界線的時候。

接著,按摩脾經的穴道「大包」,位於的位置。

(圖在部落格)

同時請你觀想,當你真正把握住自己的力量的時候,會有哪些不一樣的情形出現?當你採取不同的反應時,你會說些什麼話?你需要有哪些特質,才能表現出那個樣子,並且覺得自己不錯?觀想你自己正在運用這些特質,毫不費力的做你比較想做的事情。

請你觀想這些事情,正在發生在你的生活中。同時敲擊穴道並唸出下列的肯定句:

「在所有的情境中,我都愛我自己,接納我自己,我的自我價值和自尊日漸成長。」
「我選擇把握住自己的力量,並愈來愈精準的設定自己的界線,現在如此,永遠如此。」


上一篇
情緒釋放之7. 肝經-憤怒
下一篇
情緒釋放之9. 肺經-悲傷
系列文
情緒釋放方法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